人往往會因為過去的不好經驗,而在心裡留下陰影,例如小時候被狗咬,從此看到狗就快閃;小時候被同儕欺負,從此不與人打交道。當心裡的陰影拔除不去時,以下自我導引的方法,可以協助自己從傷痛中走出來。

 

【針對問題,對症下藥】

 

  我們要去面對問題的癥結點。「我去到那個時間點,修復我那個時候的創傷,原本那個一想就會痛的創傷,修復後,再想起來就不會痛了。」

 

  不同於催眠,是由他人導引你進入一個狀況,導引你在什麼階段,就讓你講那個階段你所看到的事物。而我們這個方式,是我自己本身就知道自己小時候,不論是六歲、七歲、八歲時有受過傷害,我自己靜靜的思考,傷痛出現的時候我就回去,對那時候的自己做一個療程,這是完全沒有副作用的。

 

  有憂鬱症的人,是他陷在苦痛中,無法走出來;而此種自我心靈導引,就是自己協助自己走出來的方式之一。

 

 

 

【恭錄懺悔偈如下】

 

往昔所造諸惡業  皆由無始貪嗔癡

 

從身語意之所生  一切我今皆懺悔

(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慈願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